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5 11:14:54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1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1。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5日报道,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1,低于初值48.3。

美国媒体称,此数据低于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PMI数据。该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4,略高于三月的50.3。

而在汇丰公布中国4月PMI终值后,澳元应声下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低位趋稳,显示:

外需走弱,内需趋稳,总体新订单指数回升至47.4,降幅收窄。

增长动力指标有所回升(4月-3.3,3月-4.5)。

就业指数下滑至47.9,产能利用率略升。受需求疲弱影响,制造业活动继续承压。企业去库存仍在继续,政策层面稳增长政策努力仍应持续。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建议称,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1,预期48.4,初值48.3,3月终值48.0。数据偏弱,对于前段时间已经公布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如棚户区改造、铁路建设、减免税收等,建议加大落实力度,还可以考虑一些更加有力的措施。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