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0:01:34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涂恬),赤手空拳打下一片“财富江山”,似乎是许多创业者的梦想。而在当今的中国财富圈中,有不少叱咤风云的“富豪”们,正是凭借着自己曾经付出的汗水与艰辛,一步步走到了现在。今天,就让我们来带您盘点一下,中国财富圈中著名的几位“白手起家”的富豪吧!

盘点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们
 
李嘉诚

李嘉诚童年过着艰苦的生活。14岁那年(1940年),正逢中国大陆战乱,他随父母走难,逃往香港,投靠家境富裕的舅父庄静庵,可惜不久父亲因病去世。身为长子的李嘉诚,为了养家糊口及不依赖别人,决定辍学,先在一家钟表公司打工,之后又到一塑胶厂当推销员。由于勤奋上进,业绩彪炳,只两年时间便被老板赏识,升为总经理,那时,他只有18岁。1950年夏天,李嘉诚立志创业,向亲友借了5万港元,加上自己全部积蓄的7000元,在筲箕湾租了厂房,正式创办“长江塑胶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