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否认“延长交易时间”传闻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06 13:29:23

上交所否认“延长交易时间”传闻
 
上交所明确表示,不会延长A股交易时间。

昨天上午一则“为与港股交易时间看齐,上交所或延长1.5小时交易时间”的传闻引来网友要累死人的吐槽。对此,上交所昨天明确表示,上交所不会延长A股交易时间,还是按照原有交易时间进行股票交易。

投资者建议加时

沪港通是由中国证监会在2014年4月10日正式批复开展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正式启动需6个月准备时间。伴随着沪港通推出时间的临近,市场传闻也是满天飞。根据港媒报道,港交所披露“沪港通”具体运作细节,市场预期最快10月份“通车”,因此,内地有声音要求上交所“加时”至下午4时,即与港股交易时间看齐,原因是“港股通”是按照港股交易时间,既然已经要营业至下午4点,A股加时才符合成本效益,同时可避免监管套戥或偷步交易等。

随后市场出现了上交所或延长交易时间的传闻。

上交所称无需澄清

对此传闻,上交所也表示有些莫名其妙,按说交易时间细则里有专门规定,香港报道也只是提到有投资者提出这个建议,因此,上交所方面对此也无需作出澄清。

记者注意到,上交所此前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内地投资者买卖港股通股票的日常交易时间遵守联交所规定,与内地市场不同,香港实行T+0回转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证券当天可以卖出。

而香港市场投资者买卖沪港通股票的日常交易时间遵守上交所规定,即9点15分至9点25分为集合竞价时间,9点30分至11点30分以及13点至15点为连续竞价时间。

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交易时间长短对投资者影响并不太大,可能对投资者来说只是有更多的思考时间,多一些选择权,但不否认会存在套利空间。例如,A股收盘之后,刚好出台一个利好政策,那么港股通的投资者可以在香港购买股票,获得价差。

传闻遭吐槽质疑

对于昨天上午的传闻,网友黄鱼Veda对此表示质疑,“上交所要跟港交所的交易时间同步,那你们放假的时候同步不同步呢?”网友揭幕者表示:“要让上交所延长交易时间,不可能的,出个龙虎榜都比深交所慢一个小时,还是不要延长了吧,延长了怕工作人员受不了!”

也有网友吐槽,这是要累死股民的节奏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