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宣布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7 11:07:16

经合组织宣布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7日报道,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近日宣布,将正式下调其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由去年11月公布的3.6%下调至3.4%,并警告称,政策制定者们的“自满情绪”以及对于政治家、银行与跨国公司的“信任危机”将成为今年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经合组织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有望实现3.9%的增速。该组织还预测称,在2014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增速放缓,今年全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将在7.4%左右,低于去年的7.7%。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会在2.6%,欧元区的增速则会在1.2%左右。日本经济的增速也将会维持在1.2%左右的水平上。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表示,目前,全球各国有不少政策制定者都认为,07-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已经被彻底抛在脑后,但实际的情况却非如此。

“人们认为我们已经走出来了,但事实上我们没有,”葛利亚说,“事实上,金融危机残留的影响仍然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球经济仍然非常疲软,增长依旧非常缓慢。”

在年度预估中,经合组织也强调称,为实现经济的反弹,实现包容性的强劲增长势头,提升就业市场前景,减轻外部失衡与长期的财政压力,必须尽快实行结构性改革。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