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将在美去除争议成分 但不涉及中国

来源:中国网
2014-05-07 16:28:58

据BBC报道,由于网上请愿行动的压力,世界最大的饮料生产厂家可口可乐,计划在年底前去除旗下一些品牌中有争议的饮料成分溴化植物油(英文简称BVO),而中国所有的饮料中未添加该种成分。

据悉,BVO的反对行动由是一位名叫萨拉卡瓦纳(Sarah Kavanagh)的少女开始的。她质问为什么BVO被用于以健康和运动为目标人群的饮料。已经有上千人在她的去除BVO请愿书上签名。

溴化植物油是果味和运动饮料中使用的添加剂,发挥稳定剂的作用,其使用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但在欧洲和日本某些领域该物质是被禁用的。

可口可乐发言人乔希戈尔德(Josh Gold)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去除BVO的举措并不是因为安全问题,“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事情。”他表示,可口可乐旗下所有的饮料包括含有BVO成分的饮料一直以来都是安全的,将来也是,这些饮料也遵守了销售地国家的法律。

可口可乐将使用乙酸异丁酸蔗糖酯或者三松香酸甘油酯作为替代品,这两种物质都是口香糖常用的。亚特兰大的总公司宣布,powerade水果混合和草莓柠檬水两种口味的饮料已经用三松香酸甘油酯替代了BVO。

可口可乐中国方面负责人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所销售的所有饮料,均没有添加BVO,因此此次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

另一大可乐公司百事可乐已于去年宣布,其旗下饮料佳得乐停用溴化植物油。5日继可口可乐公司发布声明后,百事可乐又宣布,其旗下激浪、Amp活力饮也将停用这种添加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