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拟23亿购澳洲天然气公司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5-09 13:07:44

李嘉诚拟23亿购澳洲天然气公司
 
华人首富李嘉诚拟出资23亿美元收购澳洲天然气公司。

华人首富李嘉诚欲拓展其在澳洲的基建事业版图。李氏旗下的长和系集团晚间发布的消息显示,由集团旗下的长实、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各占三分之一权益组成的财团,拟以每股1.32澳元竞购澳洲天然气分销商Envestra。

据悉,此次收购将斥资约23亿美元,折合超过130亿元人民币。

长实集团还表示,长江基建在1999年首次购入Envestra股权,目前持有该公司约17.46%股份;而这次的收购建议尚待若干先决条件达成才可作实,当中包括财团满意尽职审查的结果。

另外,财团已于昨日将不具约束力的建议书送呈Envestra董事会主席,现正等候回复。

目前,长江基建是Envestra的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澳洲最大的油气供应商APA集团,拥有Envestra 33% 股权。

此前有外媒引述消息称,APA Group去年12月以每股1.31澳元提出全购Envestra余下的股权,由此看来略低与长江基建的出价。但长江基建在3月时曾建议各股东反对APA提出的全够方案,认为该建议不符合股东利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