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三星“神秘”继承人曝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1:29:05

外媒:韩国三星“神秘”继承人曝光
 
三星集团“神秘”的继承人李在镕。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14日报道,在72岁的会长李健熙急病入院后,三星集团“神秘”的继承人终于开始走到台前。在经历了多年“爆炸式”业务增长后,三星集团这位为人低调、面对镜头略显羞涩的继承人将如何带领这一全球最大电子产品制造商跨过发展的十字路口,也成为了全球媒体广泛关注的话题。

美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王储”李在镕是李健熙的独子,多年以来一直在三星集团工作,等待着“接棒”的一刻。而他将接下的,则是一家业务范围涉猎科技、保险、造船、建筑等多个领域的庞大集团。据统计,2012年,三星集团的营收已经达到了380万亿韩元(约合3710亿美元),超过韩国GDP的四分之一。

据报道,45岁的李在镕于2012年由首席运营官一职升任副会长。虽然从李在镕在三星晋升的路线来看,接下会长一职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此次李健熙的突然发病,确实让人对李在镕是否做好接班准备产生了怀疑。

“我们的副会长是一位战略思想家,为人强势,”三星集团一位高管这样评价李在镕,“他经常会放下架子,去做一些其他高管不会做的事。举例来说,他会花费大量时间维护客户,拿下一笔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单子。他的战略决策、营销能力都令大家受益良多。他做的要比外界所知的更多。多年以来,他一直在为接手会长一直潜心学习,并已经广泛涉入了各类日常经营活动之中。”

据悉,李在镕精通英语、日语,多年以来一直代表三星集团与各国政商界要人接洽。谷歌CEO拉里•佩奇应韩国总统之邀前往韩国时,李在镕是第一批见到佩奇的韩国代表。目前这两家企业虽未达成大型合作,但已经签订了专利互换协议。有媒体认为,谷歌与三星的频繁往来,将会给予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带来重大挑战。

此外,虽然李在镕从未拥有过推特账户,外界也很少知道他的动向。但2009年他突然宣布离婚却显得颇为高调,一时间也成为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热点。当时,李在镕的妻子公开提起离婚诉讼,并要求分走数千亿韩元的财产,着实让这位一向低调的继承人“火”了一把。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