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伦敦机场也要收“拥堵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6:38:03
分享

伦敦机场也要收“拥堵费”
 
伦敦希斯罗机场或开收“拥堵费”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报道,如果伦敦希斯罗机场所提议的第三条跑道建成,那么人们开车前往希斯罗机场时可能会收取拥堵费。

机场表示,他们收费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提高空气质量。收费将适用于通往机场的M25,M4和A4路段。该机场将采取机场委员会的计划,该委员会正在观望英国航空旅游业的未来。

目前,委员会考虑的“浮动选项”包括:在希斯罗机场建造第三条跑道,或是将北边的跑道延伸到西边。这两个选择都会导致至少750家住户被拆迁。其他的选项包括了扩大盖特威克机场或是在泰晤士河口兴建新的机场。

“希斯罗机场的重磅炸弹”

该委员会由霍华德. 戴维斯爵士主持,将于今年的晚些时候给其最后的报告。希斯罗机场人员表示,这笔钱将积攒起来用于公共交通的改善。

伦敦机场也要收“拥堵费”

希斯罗机场的“重磅炸弹”落地只是时间问题。

机场表示,它已同意到2030年,以50%的乘客通过公共交通设施到达机场为目标。目前的数字是40%。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横贯铁路将连接机场到伦敦主城区和东区的距离;皮卡迪利线的升级,也能给搭乘地铁的旅客带来高速与便捷的旅途感受。与此同时,铁路运输也将会升级。

地区咨询基金委员会主任教授斯蒂芬. 格莱斯特说:“鉴于希斯罗机场的巨大增长潜力,机场所有者采取措施解决拥堵问题,或是来整治周边地区污染的做法似乎是正确的。但如果他们将这笔钱用在修补当地的坑洼,显然更好。”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支持在泰晤士河河口建设新机场,反对扩建希斯罗机场。

市长的航空顾问丹尼尔•莫伊伦说:“希斯罗机场一直低估了在公共交通已经‘不堪重负’的连接处增加跑道容量的影响,而且在我的印象里,他们对伦敦西城区人民的健康从来都是毫不关心的。“

盖特威克机场的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温盖特称,希斯罗机场周边的道路在欧洲属于最拥堵的一些道路。

“希斯罗机场的‘重磅炸弹’落地,只是时间问题。”他说,“在屈服于机场委员会的前夕,希斯罗机场已经被迫宣布前所未有的措施,他们将应对由于他们扩张计划所引起的巨大的环境挑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