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欲从中国融资以振兴畜牧业

作者:杨宁昱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5-28 11:15:02

澳报称,澳大利亚10家大型土著畜牧站准备实现合并,希望借助世界先进的繁殖、管理和饲料种植技术,扭转自身发展颓势。此次合并得到了中国人的支持。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称,作为合并案的第一步,澳大利亚金伯利地区的5家养牛站将率先成为一家名为“土著畜牧业合作社”的商业联合企业的成员。这几家养牛站此前一直在市场上单打独斗,很难卖出好价钱。

参与第一阶段合并的这些养牛站虽然都没有负债,但也无力创造巨额利润,因为它们各自的规模比较小,无法实现规模经济,也无法对供应链成本进行有效管理。

令当地老人备感失望的是,虽然这些畜牧站是他们从小长大的地方,但畜牧站如今却无力雇用更多土著青年。

土著畜牧业合作社可以通过投资公司澳中财富集团(ASF Group)得到中国人多达4000万美元的投资。ASF集团董事杰夫·贝克表示,他们公司有能力在中国内地、香港和亚洲其他地区开展融资活动,能够帮助合作社最大限度地发挥养牛站的效益。

他说:“中国人相信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资源、农产品和许多牛——所以说服他们相信当地的机遇并不困难。”

ASF集团认为合作社概念“极具潜力”,尤其因为相比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等地,金伯利地区与亚洲的距离要近得多。

ASF集团已经在积极参与当地一些勘探项目,眼下正在和土著慈善基金会KRED公司商讨此次合并案。

从长期来看,ASF集团的投资将有助于当地修建基础设施和灌溉系统,为养活1.6万头牛提供保障。合作社将向中国出口自己品牌的有机牛肉。

迄今已有总共10家养牛站要求加入土著畜牧业合作社。如果起步顺利,合作社将会吸引更多农户加入,包括来自其他地区、其他州的养牛站,以及非土著养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