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15年沪指有望重回6千点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14:35:30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据美国媒体6月6日报道,就收益而论,中国股市令人失望可以说是“由来已久”的。但是,这样的表现,却似乎并没有浇灭一些分析人士对上证指数的希望。

“在这方面,大多数人仍然把中国看作是‘丑小鸭’,但我们却认为,中国股市正在成长为一只‘白天鹅’。”全球著名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告诉记者。

“如果算上香港股市的话,我们对中国股市的整体动作一直是保持在‘增持’方向上的。”她强调称。

时至今日,中国股票市场同比去年已经下跌了4%。去年一整年,中国股市大跌了11%。与中国股市“阴霾阵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日本之外,去年亚洲股市总体涨了7%,美国的标普500指数更是大涨了17%。

目前,业内人士也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子银行问题以及房地产板块遭遇下行压力,都可能会导致中国股市进一步承压。

但是,就算2014年对于中国股市来说依旧乏善可陈,只要北京方面不为了实现经济增长目标而出台强刺激措施,我们就应该对股市的前景多一些信心。

“对于中国股市,我们这些年来一直是持有积极态度的,”荷兰国际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蒂姆•康顿说,“之所以这么看,是因为中国股市一直在进步,其所处的货币环境也更加的稳定。”

“今年是中国股市的‘整合年’,到2015年,在经历了多年的表现低迷后,沪指将会有重新回到6000点的可能。”蒂姆•康顿表示。

据悉,今日(周五)早盘沪指弱势震荡,发稿时报2037点。

中国经济一季度的增长速度为7.4%,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7.7%的水平。而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在增长放缓后,借助北京方面采取的一系列“微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已开始逐渐企稳。其中,5月中国制造业PMI已经由4月的50.4回升至50.8。而50左右的制造业PMI指数,就意味着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展中。

“今年经济的增速到不了7.5%,”Catherine Yeung表示,“但如果政府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对于基金管理者们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只要管理层不那么做,资本市场就没问题。”

目前,外界主要担心的,就是政府的刺激措施(无论是从货币层面还是从财政层面)是否会像过去那样,造成经济的某一板块“过热”。这其中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的房地产业,而这种“过热”无疑会让人们对中国经济能否实现稳定增长产生怀疑。

“导致沪指疲软、自2010年中期以来长期处于熊市的主要原因,是货币政策的不稳定。”蒂姆•康顿说,“如果能让货币政策回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稳定水平,那么就会在中国上演奇迹。今年的一季度,在这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开始回归到能够使上证指数逐步回升的环境中来了。”

当然,并不是目前所有的中国公司都在经历着熊市,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即将赴美上市,这势必会引起强烈反响,而此前刚刚在美国上市的另一家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也在IPO之后经历了股价的大涨。

“目前,投资者们非常愿意将钱花在中国的电商公司身上。”渣打银行中国大陆及香港股市研究所所长Erwin Sanft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