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签超300亿美元协议 明年双边贸易10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08:56:58

中英签超300亿美元协议 明年双边贸易1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英双方共签署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取得多方面合作突破。内容涉及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额超过300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李克强与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英双方共签署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取得多方面合作突破。内容涉及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额超过300亿美元。

李克强指出,中英要结合两国发展进程和国情特点,以增长、改革和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务实合作水平。扩大贸易规模,争取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目标;大力推进核电、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中方企业参与英有关项目建设,希望英方继续提供支持与便利;提升金融合作水平,实现人民币和英镑直接交易,在英设立人民币清算行,中资银行年内在英开设分行;用好中英科学创新基金,加强科技创新、绿色经济、医学、航空等领域合作,密切科研教育交流,希望英方尽早采取具体措施,促进对华民用高技术贸易;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壮大中英合作的力量,赞赏英方采取简化中国公民赴英签证申请手续的措施。

卡梅伦赞同李克强对深化两国合作的建议。他表示,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以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的崛起具有世界意义。英方高度重视英中关系,愿与中方相互尊重,坦诚对话,深化经贸、金融、教育、科学、核电、高铁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英投资、更多中国学生赴英留学。

延伸阅读:核电出口:从孤军深入到国家战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