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信用体系对本地区经济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6:26:58

由世界信用评级集团主办、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承办,外交部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支持的“亚洲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将于6月23日上午九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亚洲信用体系对本地区经济至关重要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表示,亚洲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越来越强,信用评级体系的改革有利于经济增长。
 

届时,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也将正式成立并发表《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2015-2020)行动宣言》。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员: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等人将出席论坛。

论坛将围绕“亚洲信用体系对地区经济的作用”、“亚洲信用体系建设与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在亚洲推行双评级制度的思路”三大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亚洲信用体系对本地区经济至关重要。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魏本华表示,许多亚洲国家形成了良好的评级市场基础,而且亚洲各国对建立统一的区域评级体系有着组织基础,亚洲应该担当重建国际信用评级体系的引擎。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认为: “我们需要在信用评级方面推出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帮助公众建立对信用评级的信心。‘亚洲影响’代表一种新的信用评级模式,它应该成为一种起点,从而构建起一个全球性的新的信用评级架构。亚洲在这场改革当中应该扮演领导者的角色,首先亚洲有这个经济实力,同时亚洲的政治影响力也变得越来越强。信用评级体系的改革能够对环境、生产和经济增长都带来好处。”

延伸阅读:亚洲百万富翁人数今年或超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