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阿根廷债务违约倒计时

作者:陈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01 11:15:31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9日报道,因未能与债权人达成最后协议,阿根廷本30日将会面临十五年来第二次技术性违约。但30天的宽限期意味着阿根廷可以避免正式违约,并且大部分投资者相信,为了重新进入国际市场,阿根廷最终会解决这个问题。

汇丰银行拉丁美洲固定收益研究中心主管Gordian Kemen称:“阿根廷官方对于协商的意愿继续闪烁其词。但协商解决仍会是基础方案,因为违约的花费远远高于清偿的花费。”

30日最后期限已到,阿根廷与以纽约对冲基金NML资本为首的拒不参与债务重组者长达12年的官司之战也进入尾声,但依旧火药味十足。此前主管此案的纽约法官宣布,阿根廷支付给重组债券持有者的8.32亿美元因未包括支付给不参与债务重组者的15亿美元而不合法后,这场激战也达到了顶峰。

然而,当前投资者们对官司纠纷都不以为然,他们相信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局的行为言辞大部分是因为国内政治原因。经济呈衰退态势,阿根廷真正的愿望是想重获国际信贷来为国内页岩气资源的发展提供资金,同时避免有一场金融危机。

为达到这个目的,今年政府已与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的债权国和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达成了偿还协议。尽管存在违约风险,阿根廷预计于2033完成的债务重组,今年已重整了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