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增 道指首破17000点

作者:詹姆斯•波利提,迈克尔•麦肯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1:00:00

6月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达到了新的高度,道指更是首次突破了17000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4日报道,上个月美国失业率跌至6.1%,增强了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在积聚上升势头的希望,以及投资者对于美联储(Fed)将比预期更早提高利率的信念。

该报告披露,6月份美国雇主增添了28.8万个工作岗位。这份报告公布之后,美国股市达到了新的高度。随着投资者放弃了对于一季度经济收缩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首次突破了17000点。

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也有所提高,原因是交易员和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将迫于压力在2015年提前行动,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在7月4日假日前公布的乐观就业报告,轻松超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测。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宏观经济和劳工市场研究主任加德•雷法能(Gad Levanon)表示:“这不仅仅是冬季坏天气之后的追赶。它也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正在上升。”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这些数据)正是美国经济所需的焰火,它们使经济前景更为光明,并提升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指数。”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本周曾释放出强烈信号,表示即使美国经济中开始出现资产泡沫,美联储也会等一阵再提高利率。

然而,假如劳工市场继续以6月录得的速度好转,耶伦的谨慎态度可能被经济现实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