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在法国成立欧洲能源公司

作者:陈韩晖 钟良 来源:新华网
2014-07-04 16:27:57

为布局欧洲新能源市场,中国广核集团近日在法国注册成立了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作为中广核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将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事实上,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目标稳步迈进的中广核衔枚疾进,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积极布局海外清洁能源业务。早在2011年,中广核在巴黎挂牌成立工程公司法国分公司,作为中广核在欧洲拓展业务的平台。去年4月,由法国分公司总承包的2兆瓦屋顶太阳能项目的首个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电站位于法国中南部RIGNAC市,掀开了法国分公司开辟欧洲新能源市场的序幕。

此外,中广核首个海外风电项目于2012年在澳大利亚并网发电,迈出中广核风电向国际市场进军的第一步。去年中广核新加坡光电生物质能一体化发电项目也为加强新加坡清洁能源的生态系统做出贡献。此次,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的成立,是中广核开拓海外业务的又一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