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战略与经济对话为中美关系注入正能量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7:17:58

中国日报网7月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前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时表示,希望两国能通过即将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为双边关系“注入正能量”。

习近平:战略与经济对话为中美关系注入正能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
 

路透社7月发表题为《中国敦促美国更客观地看待中国》的报道称,习近平在会见前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时表示,希望两国能通过即将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为双边关系“注入正能量”。

“双方应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合作,种植更多的鲜花,而不是荆棘,清除干扰,避免猜疑和对抗。”《中国日报》援引习近平讲话称。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承担国际义务:“我们希望美国能客观看待中国的基本国情以及外交政策。”

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着密切的贸易和商业关系,并在如朝鲜等重要国际问题上进行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