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国网拟入股意大利同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08:57:08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或出资20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电网35%的股份。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5日报道(雷切尔•桑德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接近敲定一笔对意大利全国电网20亿欧元的投资,这是中国自欧元区金融危机以来投资于欧洲国有基础设施的最新交易。

该交易反映出意大利人对中国投资态度的转变。中国曾经遭遇怀疑的眼光,但自欧元区危机以来,随着国际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意大利,该国迫切希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意大利经济部长皮耶•卡洛•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表示,他正处于“签署协议的最后阶段”。按照该协议规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以大约20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电网35%的股份。

意大利改革派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承诺出台私有化举措以筹措资金,帮助削减该国逾2万亿欧元的债务,上述协议就是该举措的一部分。

意大利电网目前由该国国有融资机构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全资所有,后者由财政部控制。

此前中国投资者与意大利政府举行了数月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