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投资者寄望中美支撑全球经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9:41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由于俄罗斯面临更加严厉制裁的前景打击对欧洲的信心,投资者寄望中国和美国将支撑全球经济成长。

美国周三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将帮助市场判断该国经济反弹的力度,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回归更传统货币政策的可能速度。

“中国-美国的情况看起来更加鼓舞人心,”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欧洲央行的举措,应会助推欧元区经济增长,但会有6-12个月的滞后。”

马航客机稍早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让德国等欧洲国家除了改变长期以来的消极立场,并对俄罗斯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外,别无选择。

本周初,欧盟外交官员预计将敲定对俄罗斯的制裁举措,可能包括禁止俄罗斯国有银行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并禁止向俄罗斯销售武器,同时限制对俄提供能源技术。

从全球来看,这些举措给欧洲造成的冲击最大,加重俄罗斯以及整个欧洲的经济问题。俄罗斯的多数贸易活动都是在欧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表示制裁举措将使俄罗斯国内的投资“降温”。

马航飞机坠毁事件以来,德国企业信心进一步下滑。德国在欧盟出口中的占比超过了四分之一。

“形势非常危险,”全球最大的基金投资者之一--德国安联旗下首席分析师Michael Heise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