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或成全球最大商务旅游市场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7-29 09:41:33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8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中国人均商务旅行消费仍远低于美国水平,但中国已成为商务旅行的最热门市场,其消费总额最早将于2015年超过美国。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这份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商务旅行消费为1.1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境内消费总额约占23%,即225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2740亿美元。

自2000年来,中国的商务旅行消费总量年增速约为16%,与此同时,美国年增速仅达到了1%。报告称,“尽管在美国增速加快,但其增长率一直落后于中国,2016年前,中国将会代替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商务旅行市场”。

报道指出,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一直保持两位数,中国商务旅游行业对此有所体现。自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来,中国大范围地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有利度假人士和商务旅客的出行快捷的高速铁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