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福喜称将全面调整在华业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3:38:1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发表题为《福喜集团道歉 将彻底调查事件》的报道称,美国福喜集团于2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海福喜发生使用过期肉等事件,表示震惊与道歉,对于为何会发生、谁主导、动机如何,需要做彻底和透明的调查。福喜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麦大卫表示,全球管理团队已接手福喜中国的运作,将对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和安全生产程序做盘整。

他提出四点措施,第一,配合当局对已经停止运营的上海福喜进行内部和外部第三方调查;第二,对中国其他地区的福喜公司进行彻底调查,确保其他工厂符合全球流程;第三,福喜集团将在上海设立新的亚洲质量控制中心,邀请海内外食品安全和审计专家进行研究;第四,承诺未来三年斥资1000万元人民币,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路透社7月28日报道称,美国福喜集团对出现丑闻的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所作的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的产品质量低于一般标准。

福喜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麦大卫28日在上海的一个记者会上说,该集团将“全面调整”在中国的业务,包括高层人员变动。

该集团还将在三年内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开展一个食品安全教育计划。

福喜集团日前称,将召回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产品,并且正在对现任和前任高级管理层开展内部调查。

法新社7月28日报道称,北京和上海的麦当劳门店已经将多款肉类汉堡撤下菜单。此前一家美国供应商召回了其上海子公司生产的产品,这些产品被指使用了过期肉。

上海市有关部门20日表示,已经查封美国福喜集团的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因为该公司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后来,警方对5名涉案人员采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麦当劳配送热线的一名话务员28日说,牛肉和鸡肉产品目前不在上海地区出售,不过可以购买鱼肉产品。

他说:“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我们已经停止出售与上海福喜有关的所有产品。受影响的产品主要使用牛肉和鸡肉。”

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家麦当劳,店员告诉顾客,这家店只出售鱼肉汉堡。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供货短缺的范围有多大。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福喜集团日前宣布,召回其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

福喜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集团正在进行内部调查,并在事件发生后配备了一个新的管理团队。

该声明说:“一旦发现任何不当行为,我们将对责任人员采取果断、坚决的行动,其中包括所有有关的纪律和法律举措。”

这起“过期肉”丑闻已经扩散至日本和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