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本土消费品厂商壮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0:17:46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深谙国内市场的中国消费品生产商,靠绿茶味牙膏和酸梅汤这些符合本地口味的商品,逐步从外资品牌手中抢走市场份额,而后者将未来增长的希望寄托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上。

中国拥有十几亿人口,且中产阶级迅速扩大,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消费品市场;即使经济有放缓之势,但对全球品牌的未来仍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料降至24年来最慢,但预计仍可达7.4%。相形之下,美国增长率则料仅为1.7%。

许多挑战国际企业集团的中国企业,在国外还默默无闻,但对本地市场的了解正帮助他们提升在国内的好感度。

就连外资品牌的传统优势领域在中国也受到冲击,比如婴儿配方奶粉市场。根据欧睿数据,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是规模最大和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17年市场价值料为2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