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海外购物带来退税商机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
2014-07-31 10:07:11

在中国富有人群远赴欧洲抢购高端时尚名品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民众也开始走出国门选购欧美商业街的产品,这种潜在的巨大购买力在提供无限商机的同时,也推动了全球购物退税服务商与中国支付平台的合作。

根据法国里昂证券投资银行提供的数据,截至2020年,中国大陆居民每年进行出国旅游的人数有望高达2亿,增至13年统计结果的两倍。国内进口产品税费高额、种类不足的现状使欧洲成为很多中国消费者购物的理想去处。

面对这样的商机,今年6月,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服务商环球蓝联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进行合作,凡与环球蓝联签约的海外零售商,中国消费者进店购买商品或享受服务后,均可要求商家将增值税退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据悉,支付宝现有注册用户超过5.5亿,其今年年初曾对外声称13年处理的网上交易金额高达1500亿美元,这样的合作无疑将在海外购物热潮中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根据环球蓝联提供的数据,中国消费者是欧洲最大的退税服务对象,占到其退税业务总量的27%。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Baxby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层消费者进行海外购物,他们也可以在商业街中档品牌店中享受到与奢侈品店一样的退税服务,财富的日益增长将使旅行购物成为这些人享受财富最重要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