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关总监微博实名举报商业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0:38:53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昨天下午,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颜乔在微博发文,实名举报商业媒体《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称《IT时代周刊》对阿里巴巴进行了持续的“新闻胁迫”,称已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实名举报。至此,不久前阿里官方声明中所指的“某周刊”由阿里巴巴公关团队证实确为此前被人怀疑的《IT时代周刊》。此文一发,引发了微博和微信大范围的讨论。

阿里巴巴公关总监微博实名举报商业媒体

@颜乔:【实名举报:某周刊即《IT时代周刊》】我们相信《IT时代周刊》之新闻胁迫行为并非孤立事件,亦在此呼吁有和阿里巴巴类似遭遇的业界同仁一并面对。我们愿意与其他受害者分享证据及有效信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共同举报。

微博下附有长微博,详细列出了《IT时代周刊》近年来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所有报道标题及所发日期、期号。颜乔称,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四年半时间里,仅杂志本身,“针对阿里巴巴的恶意侵犯商誉文章即有80余篇,其中封面报道5篇,涉及篇幅23万余字,上述内容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此微博一发,引发多家财经专业媒体报道。晚上20:48分,《IT时代周刊》在其下属网站发出声明, 《IT时代周刊》就阿里巴巴“实名举报”一事的严正声明 ,表示:新浪微博用户@颜乔 歪曲事实,肆意污蔑、恐吓媒体,意图通过公关手段达到其商业目的的行为,严重损害了《IT时代周刊》的名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触犯了国家法律。为了维护本刊合法权益,我们已正式决定,将于近日向法院对颜乔提起法律诉讼。同时,我们将正式致函阿里巴巴集团,以了解是否授权发表该博文。若属职务行为,我们将一并追究阿里巴巴集团名誉侵权的法律责任。最后,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后续发展,并保留依法采取相应行动的权利。

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