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庭经济压力大 不寄望薪资上涨

作者:孙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1:39:01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孙静)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周四公布的研究表明,由于经济危机“余震”的影响,近四分之一的美国家庭表示经济财务压力大,对未来工资上涨也不抱期望。

最近,美联储对美国家庭财务状况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指出经济危机之后,经济复苏缓慢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4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推迟了主要购买计划,18%表示经济形势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重要人生决定,包括买房和结婚。

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63%的人表示要推迟自己的退休计划。

同时,近四分之三的家庭表示,对于来年的收入,他们预计可能会与今年相同,甚至更低。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其他政策制定着表示,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希望工资能够实现大幅上涨,如果以上数据是准确的,那么这意味着现在的经济形势未能实现这一点。

美联储在去年秋季进行了本次调查,他们希望此次调查能够就有全国代表性,能够帮助美联储更好地了解影响消费者的力量、家庭面临的经济压力以及消费者的消费认知。

在调查的4100位参与者中,逾60%称他们或“情况良好”,或“生活安逸”,而有三分之一的人称他们“财务上比五年前有一定恶化或严重恶化。

逾50%的受访者称,受衰退的影响,他们已经开始动用自身的储蓄。逾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由于财务原因,“没有某些医疗保障”。

美联储关注消费者信心的指标,从而为其政策讨论提供信息职称。美联储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旨在深化美联储对美国家庭如何看待他们的财务状况的了解。

美联储在调查总结中写道,“家庭层面大面积的财务紧张状况,最终将演变成国家面临的更大范围的经济挑战,全国性的经济复苏最终体现在家庭和消费者福利状况层面”。

此项美国家庭财务状况调查由美联储设计,由市场研究公司GFK执行,调查表明,对一大部分美国家庭来说,现在经济压力较重。几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将进行一项后续调查。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