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东南亚 日本大型银行进军缅甸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0:43:16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在日资越来越倾向东南亚的背景下,日本各大银行为获得在缅甸开设分行的许可,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共同社报道称,围绕在缅甸开设分行一事,日本各大银行展开了激烈竞争以求取得先机。作为日企投资集中的东南亚国家,缅甸取代泰国成为了新的进驻目的地,正备受瞩目。三菱东京日联,三井住友,瑞穗三家大型银行7月相继向缅甸政府申请银行许可,显示了开设分行的强烈意愿。

“缅甸是极具潜力的市场。”一名大型银行的干部高度评价该国前景。泰国劳务费上涨加之政局不稳造成投资风险升高,各银行纷纷向进军邻国缅甸的企业提供支援。

缅甸政府此前不允许外资银行进驻,但后来转而向部分银行提供许可。中国、新加坡的银行等25家已进行了申请,有5到10家或将于9月获批。许多意见认为,日本或有一两家银行获批。

日本的三家大型银行迄今一直与当地银行合作,面向日企提供服务。今后争取在可从事银行业务的分行直接交易,银行方面正积极展开工作,如为此举办研讨会并派遣考察团等。

三井住友和滨松信用金库7月在静冈县滨松市合办了投资缅甸的研讨会,缅甸大使馆的商务官员也出席了活动。该研讨会是三井住友首次在三大都市圈外举行,相关负责人称“地方的关注度也正在扩大”。

瑞穗7月上旬首次向当地派遣了制造业等约30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考察团巡访了日本援建的迪拉瓦港经济特区工业区等地,与当地企业牵线搭桥。三菱东京日联也举办了投资研讨会,并在探讨向当地派遣考察团事宜。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