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增长3.2% 6年来现最好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8 09:53:40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孙静) 据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根据最新官方数据,英国经济增长了3.2%,略高于原先预计的3.1%。

英国国家统计署(the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对4月至6月的三个月经济增速的第二次估计是,月增长保持0.8%的数字不变。

建筑业的表现比预计要好

这些数据证实,英国经济实现了其6年来最好的表现,超过了2008年的最高峰。

英国国家统计署还证实,占据英国经济活动约78%份额的服务业为第二季度的整个GDP仅贡献了1%。

与5月相比,服务业仅在6月一月增长了0.3%。服务业3.6%的年增长率也是刚刚过去的6年内最好的业绩。

 英经济增长3.2% 6年来现最好

生产产出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3%,但与此同时,农业的贡献缩小了0.2%。

在第二季度,建筑业发展不景气,但与原先缩小0.5%的估计相比有一定提升。从年增长率来看,建筑业预计可增长4.8%。

建筑业占据英国经济活动6.3%的份额。

消费者导向

同时,英国国家统计署称,服务业呈普遍增长,并带动商务服务与金融;销售、酒店和餐饮;运输、仓储和通讯;政府和其他服务四个主要附属部门的增长。

现在,服务业比其在2008年前三个月的最高点还高出了3%。这表明英国的经济复苏仍然是由消费带动的。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英国制造业产出仍比衰退前的最高点低7.5%。

英国国家统计署称,6月份商业与金融服务业增长了4.3%,销售、酒店和餐饮增长了4.8%,政府和其他服务增长了1.9%,运输、仓储和通讯增长了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