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爱“星星”推升韩国股市

来源:新华网
2014-08-20 08:41:32

韩国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不仅掀起收视热潮,而且帮助韩国股市升温。这是怎么办到的?

中国游客数量激增  

因《来自星星的你》和男性艺人团体而不断升温的韩国流行文化,正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行。美国彭博新闻社18日报道,中国赴韩游客数量今年上半年增长54%至270万人。

中国游客在韩国大量购物,有助韩国经济缓冲韩元升值影响,推进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有关努力,即用成功的流行文化带动时尚业、化妆品业和服务业发展。

《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全智贤是韩国阿莫尔太平洋化妆品公司旗下产品的代言人。阿莫尔太平洋化妆品公司的股价今年飙升105%。新罗酒店股价上涨92%,去年76%的销售额由中国游客贡献。

韩国三星证券公司一名策略师说:“我们为韩国消费市场找到增长引擎。鉴于这一趋势将在今后3到5年间持续,你能信得过的投资机会来了。”韩国股市今年已是第三年上涨。

偶像魅力变增长点

阿莫尔太平洋化妆品公司首席策略师金正焕(音译)说,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比重去年为11%,到2020年可能将增加至30%;中国将成为仅次于韩国的第二大市场。

中国游客不仅在韩国免税店购买睫毛膏、美白霜等产品,同样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专柜购买韩国化妆品。

英国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位于中国上海的分析师劳里·杜(音译)说:“一些女孩或许认为,如果她们改用韩国化妆品,皮肤就会像韩剧中的女演员那样好。”

现年25岁的姬晶(音译)来自中国北京,本月赴韩游览《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顺便购买全智贤使用的化妆品。她说,韩元升值对自己没有影响。

“我特意为这趟旅行存钱,”她说,“我还想再来。”

全方位吸引中国游客

彭博社报道,韩国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起接受中国游客提交的电子签证申请。韩国同样将创办中文电视频道。中韩两国上月宣布人民币和韩元可直接交易。中韩两国领导人不久前共同宣布,将一道努力争取在年底前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

韩国大信证券公司分析师金永进(音译)说:“政府的计划必然对股市构成利好。这些措施表明,政府有意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