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市场将成为泰国房地产开发商新的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09:51:43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据泰国中华网报道,2015年底东盟经济一体化后,东盟市场将成为泰国房地产开发商新的巨大商机。

泰国房地产事务所总裁宋蓬表示:房地产在东盟各国是公认的投资回报最大的行业。但我们建议泰国投资商稳打稳扎步步为营;先开发小规模项目,以便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据统计,今年年初东盟10大城市中住宅项目投资数目最多的是曼谷——约1500个;其次为雅加达(300个)、马尼拉(200个)、胡志明市(150个)和金边(100个)。

许多泰国房地产商试图拓展海外业务。但因地区生活方式、文化差异及相关法律法规牵制,许多地产商最后不得不打道回府专注国内投资。苏帕莱帕上市置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普拉表示:由于本地法律所设的财产所有权,泰国成为外国地产投资商最为棘手的“宝地”之一。同时泰国官方涉及财产和土地的文件中,仍然使用着“哇和莱”等计量单位。

尽管如此,泰京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住房贷款部总经理阿披查持相反意见。他认为:得益于邻国如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的积极影响,泰国边境省份将成为最有投资潜力的区域。泰京银行数据统计今年1-7月新增住房贷款总计600亿泰铢,其中30-40%在东北地区。

不过,也有泰国业内专家警告国内投资者称,“商机越大,风险越高”。

泰国法政大学教授奇拉博士呼吁泰国地产投资商不仅要关注资金和市场,还要注重人力资源素质的提升,这亦能成为泰国在东盟经济一体化后最大竞争力。他说:在泰国房地产行业建筑领域和工程中,高学历毕业生向来供不应求。房地产行业应侧重以人力资源扩张推动业务增长,维持行业高素质发展。他认为,只要人力资源质量最大化,泰国海外地产业便可无视其他东盟国的“竞争威胁”。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泰媒:泰国房地产透明度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