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移民暂签 中富豪转投南欧

来源:凤凰财经
2014-08-29 16:33:26

凤凰财经综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消息:今年,希望移民海外的中国富人数量,令美国和加拿大的移民部门难以招架。在加国一刀切停止投资移民、美国配额告罄的情况下,对于希望移民的中国富人,是会转向其他国家,还是会坚持美国梦?移民专家表示,答案兼而有之。澳洲、南欧国家和加勒比海国家,开始成为中国富人的目的地。

2012年11月,澳洲推出了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此后成为中国超级富豪的移民选择之一。该项目向那些在政府批准的投资项目中投入500万澳元(3650万港元)的人发放居留签证。截至7月底,总计发放343份这类签证中,中国内地人占88%,相当于总计15亿澳元的承诺投资额。

悉尼律师弗格森称,澳洲的投资移民签证可三个月内拿到,速度相对较快,虽然与其他国家计划相比,成本较高,但到目前为止,成本并不是问题。

移民谘询机构Henley & Partners驻香港的业务发展负责人鲍尔预计,寻求获得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国家移民签证的中国人,将会增加。该公司向该公司的客户介绍葡萄牙、马耳他、塞浦路斯、圣克里斯托夫及尼维斯和安提瓜等更具异国风情的国家,这些国家都向购买本国房地产的人发放居留签证。

例如,葡萄牙在2012年设立了一项向购买该国价值至少50万欧元(约510万港元)房产的人发放居留许可。葡萄牙外交部称,截至今年7月31日,该计划已发放1360份许可,其中1101份是发给中国公民的,占比达81%。

北京移民谘询公司和中总裁王力民称,虽然其他国家的投资签证计划会吸引部分人,但美、加和澳一直是最热门的移民目的地。他表示,中国人最偏爱的是说英语的国家,英语是他们最希望自己孩子学习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