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役运动员 球员创业、就业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6:12:48

共筑异业联盟新平台 足球退役球员有了新家园

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和就业一直是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一道难题。直接的关联就是青少年足球人口的锐减。家长看不到让孩子去踢足球的未来出路,踢球的孩子少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也自然上不去。

正是基于这一点,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联手奥迪汽车和宣公酒业共同创建了“异业联盟”平台。在异业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这是一个专门为解决退役球员、退役运动员的再就业、再创业而建立起来的一个崭新平台,并且会有越来越多的加盟商不断加入到联盟中来,为退役球员提供多种不同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在职业球员生涯结束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充足的保证。

这是一条全新的中国职业足球发展新模式探索,也是企业与足球之间的一种新混搭。奥迪汽车的加入,也吹响了汽车行业进军足球领域的号角。必定将为异业联盟的发展带来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为足球人开拓新的思路。宣公酒业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让异业联盟的平台更加稳固和坚实,也让退役运动员的未来出路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保障。

足球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球迷数量越来越多,职业联赛风生水起,各行各业的商家也都趋之若鹜,寻找着进入足球领域的切入点。异业联盟的成立显然让众多商家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涉足中国职业足球的绝好契机和时机。而加盟体制更是异业联盟运营机制的一个最显著特点和与众不同之处。

职业足球要发展,退役球员的安置问题就必须想在前面。解决了这个问题,才会让家长放心,才会有更多的孩子回到球场去踢球,会有更多优秀球员出现在职业赛场上和各级国字号队伍中。中国足球的成绩才会得到真正的提升。单从这个角度讲,不能不说异业联盟的成立确实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开创了一个全新模式。成都天城足球俱乐部的探索精神更是值得肯定和赞许。因为只有当越来越多的俱乐部、足球人、商家去共同谋划和探索职业足球的未来发展之路时,中国足球才真的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