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告急 三星副总裁放弃休假赴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08:53:50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据《朝鲜日报》9月11日报道,由于在中国市场上遭遇了小米等品牌发起的激烈竞争,韩国三星集团副总裁近日不得不放弃休假,紧急赶往中国“救火”。

三星集团的“控制塔”——未来战略室室长、副总裁崔志成(见图)在中秋节长假期间,对中国进行两天访问后,10日回国。此前,崔志成出国,主要是陪同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到美国、日本等国出差,或者向身在国外的李健熙总裁进行报告,但是他一个人去国外出差,是不同寻常的。

据悉,这次崔志成“中国行”由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负责市场战略业务的总经理李敦珠陪同。

韩国工商界指出,崔志成放弃休假,与无线事业部的核心干部一起到中国出差,间接证实了中国手机市场情况并不乐观。也就是说,不仅是三星电子,连三星集团也认为,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危机”极其严重。

近几年来,三星电子手机在中国市场创出辉煌业绩,销售额每年翻一番,成为了集团寄予厚望的事业之一。今年1月,销售业绩得到认可,中国手机营销组整个部门荣获了“最自豪的三星人奖”。但是,不到1年的现在,中国市场的“危机论”成为现实,崔志成则亲自出面,亲赴现场寻求解决方案。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跌至第二位。2011年8月开始生产智能手机的中国企业“小米”仅3年多后超越三星,占据了第一位。

更严重的问题是,三星电子不仅无法找回第一宝座,连市场第二的位置也受到威胁。在中国市场名列第三至第五的联想、宇龙和华为的市场份额相差1%左右,都在紧追三星电子。

韩国工商界相关人士指出,崔志成在中国期间苹果发布iPhone6,可见他这次出差还有整顿中国当地职员纪律的目的。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