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风险:律师需担责

来源:南方网
2014-09-12 09:56:16

侨外移民美国移民事业部消息:美国证监会(SEC)于美国时间9月3日对洛杉矶韩裔移民律师夫妇及其律师楼合伙人提起诉讼,原因是其试图以EB-5美国投资移民的方式进行证券诈骗。

事件还原

此前,Justin Moongyu Lee,Rebecca Taewon Lee和 Thomas Edward Kent以EB-5美国投资移民的方式招募投资人,建设设在堪萨斯州的Ulysses市的EB-5乙醇生产厂,共计23名EB-5投资人,募资1150万美元,这些投资人只需连续5年提供50万美元投资款并每人创造十个就业机会,就可以全家移民美国,拿到绿卡,这也是EB-5美国投资移民的基本要义。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美国证监会(SEC)指控,Lee夫妇和Kent并没有将投资人的钱真正用到项目上,该EB-5移民项目早已停工,创造就业更无从谈起,可该律师楼却一直误导投资人移民项目正常进行。

同时,加利福尼亚市中心区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对Justin Lee提出刑事诉讼。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在加利福尼亚市中心区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控诉,此次被骗的EB-5投资人基本都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投资人。

背景调查

Justin Moongyu Lee与Kent自2006年起成立了一个区域中心,并谎称将给堪萨斯州“带来重大经济利益并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遂得到USCIS批准。然而到了2008年,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乙醇工厂在经济上变得不可行,为了掩藏这一事实,Lee夫妇和Kent给USCIS递交了虚假材料。

事发后,美国证监会(SEC)还指控Justin Lee因为财政紧张在未得到EB-5投资人许可的情况下非法挪用EB-5资金,用于私人支出,如融资菲律宾铁矿石项目,然后运用其他不相关的融资返还给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做法违反了证券法的反欺诈条例。

此外,美国证监会(SEC)在指控他们个人的同时对其名下的5个公司也同时提起诉讼。

侨外点评

在本项目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Lee夫妇和Kent既是移民律师又是区域中心的拥有者,同时还是项目的拥有者,移民律师本身代表投资者的利益,而区域中心和项目方则代表自己的利益,双方利益本身就是冲突的,谈何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事件我们亦可以看出,美国证监会(SEC)正在加大监管EB-5美国投资移民的力度,从最开始的监管项目方到开始监管移民律师,对EB-5从上游到下游纵向深入,这将在更大程度上保障EB-5投资人的利益。

侨外移民提醒大家,选择EB-5项目,不仅要看参与方的实力、资金结构、就业创造等关键性数据,区域中心的成功案例、区域中心与EB-5律师是否独立运作亦非常重要。

侨外移民在售项目

1, 纽约长岛体育馆重建项目:政府支持类项目,EB-5第一顺位,首发仅10天已售出过半名额;

2, 时代广场701TSQ大厦项目:纽约时代广场25年来首个大型综合体项目,将打造Times Square最大的LED广告屏,收入前景可观,并且由世界500强世邦魏理仕主动独家担纲租赁;

3, 曼哈顿城市绿洲—默里山居:全美第一例世界500强保险公司巨额注资的EB-5,专为城市金领“游牧民族”打造,品质等同国内瑜舍、颐和安缦等高端酒店,简约而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