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再次看到“中国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11:25:46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据BWCHINESE网站9月12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仍保持在7.5%左右合理区间,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

李克强表示,近几年中国经济之所以能保持持续发展,向健康方向前进,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改革创新。

随着中国经济向更高阶段迈进,挑战势必越来越大,高增长已经不可持续。但大多数分析对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前景依然看好。

“再过十年:中国是老大”,“德国之声”9日以此为题称,美国经济咨询公司HIS日前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将在2024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而消费支出甚至有望增长到目前的4倍。

德国新闻电视台说,中国经济并不像一些悲观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7.5%经济增长仍是一个奇迹。转型中,中国经济的问题很多,但希望仍很大。调查显示,德国大多数企业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对世界经济来说,中国仍是发动机。

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在和《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对话时,认为中国是一个“搭便车者”,并且认为中国已经成为30年的“搭便车者”,他甚至不无调侃地说,没有人指望他们(中国)做任何事情。奥巴马的这番话,反映出美国朝野各界对中国的看法。

毫无疑问,这是对中国贡献的极大歪曲。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可能扮演世界火车头的角色。然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的确带动了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