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富人游客将获准在日本滞留1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09:42:01

海外富人游客将获准在日本滞留1年
 
据悉,日本政府此举的目的是让访日游客前往日本各地的观光地旅游,从而刺激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5日报道,为促进海外富裕层访问日本时能够长期滞留,日本政府确定了具体放宽条件。目前外国游客赴日旅游最多可滞留90天,今后的方案是如果60岁以上的夫妇合计拥有3千万日元以上的存款等,最多可滞留1年。此举的目的是让访日游客前往日本各地的观光地旅游,从而刺激地方经济的发展。新规预定从2015年4月开始实施。

日本政府在6月汇总了旨在推进观光立国的行动计划,其中写入创立了以富裕阶层为对象的长期滞留制度,并讨论了具体的放宽条件。

新制度给予海外富裕层可以在日本滞留6个月的名为“特定活动”的居留资格,并且允许更新一次,这样最多可在日本持续滞留1年的时间。

新制度的对象需满足①日本政府已经免签的66个国家和地区;②60岁以上;③夫妇合计存款达到3千万日元以上;④加入民间医疗保险等条件。

虽然各国均有外国游客长期滞留制度,但日本此次并未写入葡萄牙等国强制性要求的投资房地产等条件。允许配偶陪伴,但因为担心非法打工,因此子女将不能滞留。日本政府内部有人要求下调年龄限制,今后将进行商讨。

如果能在日本国内长期滞留,除了东京和京都等受外国游客欢迎的观光城市外,还会促使游客前往地方旅游。日本政府期待通过游客在住宿地购物、娱乐,刺激因人口减少而消费低迷的地方经济。

在长野县轻井泽町及北海道的二世古町,有许多希望长期滞留的外国游客,目前这些地方正在积极修建别墅和旅馆。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