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中加投资保护协定 商务部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11:03:58

加拿大批准中加投资保护协定 商务部点赞
 
图为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周六(9月13日)就加拿大近日完成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国内批准程序发表谈话说,“我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获悉加拿大已经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关于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的协定》的国内批准程序。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积极评价加拿大政府为推动协定生效所作出的努力。中方期待尽快收到加方完成批准程序的外交照会,以使协定尽快生效”。

高虎城表示,近年来中加经贸合作发展顺利。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44亿美元;截至2013年底,双向投资总额累计超过510亿美元。高虎城认为,协定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双向投资,深化中加经贸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投资者和两国人民。

高虎城指出,中方愿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方一道,探讨完善全球投资规则,引导全球发展资本合理流动,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中加投资保护协定终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