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测中国经济将可持续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4-09-16 10:51:20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5日发布《全球经济临时评估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将以更加可持续的速度增长。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说,中国经济正在进行有序调整,但仍将维持快速增长,而新的速度将是“更可持续的”。据经合组织预测,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为7.4%,2015年为7.3%。

经合组织还预计,全球经济整体将维持弱势复苏,但各地区的经济前景正在分化。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增长速度较快,有望推低失业率。据预测,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达2.1%,2015年将提升至3.1%,英国和加拿大2014年经济增长则分别可达3.1%和2.3%。

据经合组织评估,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前景不容乐观。欧元区2014年经济增长预计仅为0.8%,2015年为1.1%。欧元区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前景差别较大,德国今明两年均可达1.5%;法国经济增长则只能达到0.4%和1.0%;意大利形势更加严峻,2014年预计经济增长为负0.4%,2015年也只能增长0.1%。

经合组织建议对欧元区经济给予更多货币政策支持。该组织对欧洲央行日前降低欧元基准利率的行为表示欢迎,但指出欧洲央行应采取包括量化宽松在内的更多举措。经合组织还认为,欧洲国家也应在欧盟规则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利用财政政策刺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