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6 09:34:13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6日报道称,经合组织(OECD)昨日表示,对苏格兰独立公投以及中东和乌克兰冲突的担忧损害了世界经济前景。

经合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几乎所有大型经济体在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前景都有所恶化,部分原因是今年初的一次性情况打击增长,还有部分原因是地缘政治风险。该报告是经合组织对今年5月发表的经济预测的更新。

这标志着一家国际机构首次警告苏格兰独立公投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整体后果。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监测发达经济体的机构下调了除印度以外的所有大型经济体在2014年的增长预期。

它预计美国增长2.1%,欧元区增长0.8%,日本增长0.9%,这代表着将每个经济体的增长预期下调了0.3到0.5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仍为7.4%,同时预计英国增长3.1%,是发达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巴西是增长最低的,预计今年仅增长0.3%,远低于今年5月预期的1.8%。

就2015年而言,经合组织仍预计增长将会加速,尽管它同样下调了预期。

经合组织再次严厉批评了欧元区领导人。它认为欧元区的经济表现“令人失望”,并警告称,“信心再次变弱,通胀下降体现出需求疲弱。整个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接近于零,在多个成员国甚至为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