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品牌 更多中企在韩注册商标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9-16 08:47:49

外媒称,随着韩中两国经济交流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试图在韩国注册商标,以此表明它们打入韩国市场的雄心壮志。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15日报道,韩国知识产权局称,从2010年到2011年再到2013年,尝试在韩国注册商标的中国公司的数量从1238家增至1665家,后又增至2324家。

电子通信设备是中国企业最看重的产业之一。去年该产业共收到2344份申请,其中包括中国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和华为递交的申请。

除电子通信设备外,时尚品产业收到2170份申请,机械零部件产业收到1076份申请。

中国去年8月修改了本国的商标法,修改后的商标法使中国得以通过加强品牌保护来培育全球品牌。

韩国知识产权局的朴成俊(音)说:“中国自主品牌力度加大,韩国企业也应在培育全球品牌方面加大力度,鉴于中国最近的举动,竞争预计会变得激烈起来。”

实际上,韩国企业也渴望打入中国市场。

韩国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韩国企业为注册商标共递交了26950份国际申请。其中大约2494份申请是在中国递交的,中国也由此成为对韩国企业最具吸引力的商标注册目的地。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和日本,上述三国显然也是韩国的三大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