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7月小幅减持美债 最大债主地位未变

东方网张蔚然 2014-09-17 07:52:50

  原标题: 中国7月小幅减持美债 最大债主地位未变

  东方网9月17日消息:美国财政部9月1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小幅减持35亿美元美债,作为美国最大债主的地位未变。

  财政部数据显示,7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2649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1.2684万亿美元。

  今年2月、3月和4月,中国曾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债,减持规模分别为27亿美元、8亿美元和89亿美元,不过持有美债总额仍稳超1.2万亿美元。进入5月,中国增持美债,增幅为77亿美元。6月,中国小幅减持25亿美元美债,7月中国继续小幅减持美债。

  2013年11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曾升至1.3167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一个月后,中国转而大幅减持467亿美元美债,持有美债总额重新回落至1.3万亿美元以内。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7月同样小幅减持美债,规模从6月份的1.2195万亿美元减至1.2190万亿美元。第三大债权国比利时也减持美债,规模从6月份的3641亿美元减至3526亿美元。俄罗斯7月小幅增持6亿美元美债,规模增至1145亿美元。

  从总体数字来看,截至7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5.9972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6.0132万亿美元,为连续11个月上升后首次出现下降情况。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