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英国8月通胀降至三个月低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通胀率小幅下滑至三个月低点,7月房价年率涨幅则创下七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至1.5%,为5月以来最小升幅,符合市场预期,7月升幅为1.6%;8月CPI月率转为上升0.4%,亦符合预期,7月为下降0.3%。

英国8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9%,升幅高于7月的1.8%;核心CPI月率转为上升0.5%,7月为下降0.4%。

统计局称,通胀面临的最大下行压力来自于汽车燃料、食品、无酒精饮料和家具,而最大的上行压力来自于服装、鞋类、运输服务、酒精和烟草。

消费物价涨幅连续八个月低于2%,为2005年5月结束多年低通胀以来,最长一段时间持续保持在2%以下。这使英国央行得以暂缓加息,尽管英国经济复苏极其强劲。

不过这项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分析师的看法。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BOE)明年第二季度之前将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周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英国央行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开始加息。

房价延续涨势

统计局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7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上涨11.7%,创2007年7月份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为上涨10.2%。而之后的另外一些调查则表明,房价的迅猛涨势已经开始降温。

伦敦引领了今年稍早时候的房价猛涨势头,7月伦敦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9.1%,略低于6月份19.3%的涨幅。

RPI及PPI

统计局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RPI)月率上升0.4% ,预期为上升0.4%,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上升2.4% ,预期为上升2.4%,前值为上升2.5%。

8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4%,预期为上升0.4%,前值为下降0.1%;年率为上升2.5%,预期为上升2.5%,前值为上升2.6%。

8月未季调输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此次连降也是五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预期为下降0.1%;前值为下降0.1%。未季调输出PPI年率下降0.3%,创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为下降0.2%,前值为下降0.1%。

8月未季调核心输出PPI月率上升0.1%,预期为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0.1%,初值为持平;未季调核心输出PPI年率上升0.9% ,预期为上升0.9%,前值修正为上升0.8%,初值为上升0.9%。

输入PPI方面,8月未季调输入PPI月率下降0.6%,预期为下降0.4%,前值修正为下降1.7%,初值为下降1.6%;未季调输入PPI年率下降7.2%,预期为下降6.8%,前值修正为下降7.5%,初值为下降7.3%。

8月季调后核心输入PPI月率上升0.4%,前值修正为下降0.8%,初值为下降0.3%;季调后输入PPI年率下降4.1%,前值修正为下降5.2%,初值为下降5.1%。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