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人民币货币互换今年累计规模2000亿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宣布与斯里兰卡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2250亿卢比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2014年以来,中国央行已经先后与新西兰央行、蒙古央行、瑞士央行和斯里兰卡央行签署规模共计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并加强两国央行的金融合作。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阿基塔·卡布拉尔(Ajith Nivard Cabraal)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斯里兰卡中央银行金融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国央行在货币与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斯里兰卡央行还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斯里兰卡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资料和数据进行整理发现,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先后与25个国家/地区的央行及货币当局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涉及规模为27332亿元人民币。2014年以来,中国央行已经先后与新西兰央行、蒙古央行、瑞士央行和斯里兰卡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共计2000亿元人民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