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英国资产9月遭投资者大举抛弃

一财网 2014-09-18 08:55:47

苏格兰公投的风险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对英国资产的热情也急剧冷却。

美银美林今日发布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成为投资者9月最不热衷的市场。受访者中有16%减持英国股票,且有14%称未来一年最希望减持该地区股票。同时,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英国市场获利前景最差,高于上月的12%。

“民调显示,苏格兰公投结果难分伯仲,英国股市面临的利空加深。英国坐实了本月最不受全球资产管理人欢迎地区的位置,”美银美林称。据悉,美银美林在9月5-11日对202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这些经理管理着5560亿美元资产。

数据显示,英国富时100股指在受访的这五日内下跌78.35点,跌幅达1.14%,其中仅有1天微涨,其余四天均下跌。随后的9月15日和9月16日也迎来连续下跌。截至记者发稿,该股指微涨0.08%。

美银欧洲投资策略师Manish Kabra表示,随着苏格兰公投临近,过去四周资金加速从英国资产撤离。但他还称,苏格兰公投只是加快了夏季就已经开始的资本外流趋势。

伦敦资讯机构CrossBorder Capital本月稍早发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8月从英国金融资产撤出270亿美元,为2008年雷曼兄弟危机以来最大的资本外流规模。

不仅股市下跌,英镑也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三发布报告指出,如苏格兰独立,则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将下降,商业信心也将受到负面影响,英国短期经济前景也将受挫。这些都将令英镑进一步下跌。

“市场原本预期英国央行在2015年会升息两次,但如果苏格兰独立令市场只预期升息一次的话,则英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3-4%。而在投票通过独立后,英镑在最初的数周内可能下跌6%-7%。” 摩根大通表示。

对于未来的加息政策,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9月3-4日会议记录显示,此次会议上有2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投票支持升息,剩余7位委员则继续坚定反对收紧政策。9月份会议纪要和8月份会议纪要投票结果相同(都是7:2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2通过维持利率在0.5%不变,以9-0支持维持当前3750万QE规模不变。英国央行两位委员投票赞成将英国利率从0.5%的纪录低位上调至0.75%。

除了上述影响因素之外,英国的经济疲软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此前发布的调查显示,由于新订单增长放缓,8月英国制造业增速放缓至14个月来最慢。

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52.5,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弱于市场预期的55.0,前值由55.4下修为54.8。

Markit的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说道:“现在已经越来越明显,面对不断升温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英国企业活动无法独善其身。”

不过,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欧洲资产的信心则在上升,因欧洲央行为刺激经济增长放松了政策。这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欧洲股市。受访者中有18%增持了欧洲股票,高于8月的13%。调查还显示,有11%的受访者强调欧洲是他们最愿意在未来12个月增持股票的地区。同时,有逾五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欧元区通缩是“最大的尾部风险”。

9月17日下午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有所好转,具体为该指标终值年率 0.4%,预期 0.3%,前值 0.3%;8月核心CPI年率0.9%,预期0.9%,前值0.9%。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