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8月贸易逆差额9485亿日元

新华网 2014-09-18 15:12:20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国内对进口能源需求减弱的帮助下,8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规模同比缩减至9485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但仍连续第26个月创下逆差,继续保持自1976年1月份有可比数字以来维持贸易逆差时间最长的历史记录。

财务省的数字显示,在汽车及有机化合物出口额分别同比减少2.9%和21%的拖累下,8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下滑1.3%至5.706万亿日元。进口额也在时下国内对电力等能源需求减少的影响下同比下降了1.5%至6.6545万亿日元,是该指标三个月来首次同比减少。

在进出口额双双下滑的背景下,8月份日本贸易逆差规模同比缩小了2.4%,显示该国贸易状况继续有所好转。其中,日元对美元汇率当月继续大幅度贬值3.8%至1美元平均兑换102.15日元,对该国出口状况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按国家来看,8月份日本继续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保持贸易逆差,额度达到2339亿日元,较7月份时的3216亿日元有所收窄。其中,出口额同比减少0.2%至1.116万亿日元,为17个月来首次下滑;进口额也同比下降5.3%至1.3499万亿日元。对美国则继续保持贸易顺差,额度达3855亿日元,但同比则锐减22%,同时也是连续7个月不断缩小顺差规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