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副总裁:愿与东盟共建电子商务经济体

新华网佚名 2014-09-19 10:29:00

  新华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张莺、卢羡婷)19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上表示,阿里巴巴愿通过广西这一通道,与东盟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共建电子商务经济体,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高红冰介绍,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2013年电子商务占中国零售总额的7.9%。尽快发展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合作,是弥合中国-东盟区域数字鸿沟的一个重要措施。

  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与会代表徐愈在论坛上呼吁,今后中国与东盟应当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这一构想,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对此,高红冰回应称赞同这一呼吁,这与阿里巴巴集团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高度契合。

  此前在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上,高红冰就已表示,阿里巴巴为跨境贸易准备了很多平台,用支付宝发展跨境电子支付,支持新时代“网上丝绸之路”。

  “这就是阿里巴巴正在为东盟电子商务发展准备的基础设施之一。”他说,阿里巴巴目前正在用支付技术、货物等帮助广西发展电子商务,并愿意借助广西与东盟建立起来的经济关系通道,开展与东盟的合作,也希望东盟企业积极参与。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