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安倍称将援助中东5000万美元

据共同社19日消息,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8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计划25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将为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造成的人道危机、以及巴勒斯坦自治区加沙地区重建等,向中东地区提供总额5000万美元的综合人道主义援助。政府已开始研究相关事宜。其中,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款项约为2500万美元,将通过国际机构执行。

鉴于中东局势愈加混乱,日本从安倍政府倡导的“积极和平主义”出发,认为“有必要明确展示日本参与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政府消息人士语)。此举也意在彰显日本对美国发起的打击伊斯兰国同盟所作的贡献。

具体来说,该援助主要内容是:在伊斯兰国势力扩大的伊拉克境内进行难民援助,对黎巴嫩等周边国家实施紧急援助。日本政府基本计划拿出大幅超过1000万美元的资金,官邸方面也希望明确重视美国的姿态,因此拟定的援助金额约为2500万美元。

对于加沙地区重建支援,日方则将在控制加沙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停战协定后,再决定实施。

纽约19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会议上,日本将在表明难以在应对伊斯兰国问题上提供军事领域合作的基础上,介绍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规模和内容。美国国务卿克里将担任该会议主席。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