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家庭负债增速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资金流数据表明,美国家庭重新刷上了信用卡。

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家庭负债同比增长3.6%,为2008年一季度以来最快,不过相对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该增速还是颇为缓慢。家庭债务方面,按揭贷款债务和消费品信贷增速严重分化,按揭贷款债务仅增长0.4%,依然疲软。而消费品信贷增速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8.1%,该速度甚至超过了经济繁荣时期。

二季度消费债务的增长中,有3/4来源于信用卡债务和汽车贷款的增长。

过去5年,按揭贷款债务萎缩了约1.2万亿美元(11%),而消费者借贷(比如汽车、学校费用、信用卡等)扩张了6000亿美元(24%)。消费者借贷,特别是经济复苏初期消费者借贷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学生债务负担的急剧升高,这个数目接近5000亿美元。而汽车贷款也自2013年初以来快速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可能鼓舞人心的是,信用卡借款在多年萎缩后,终于开始出现实质性加速增长,这是未来就业前景更佳、家庭对未来收入信心走强的迹象。

而这一切发生的时间点恰逢政府逐渐开始退出对经济的支持,也颇令人鼓舞。美国债务增速疲乏,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紧缩的周期。金融时报认为,相比于就业和通胀指标,美国和全球信贷市场的强劲程度可能是替美联储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名的更简单方法。

不过,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关注到一个数据——金融资产占比。美国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占比升至70.3%,这是前所未有的高度,见下图。Zerohedge评论道,“这要感谢美联储!每次家庭金融资产占比触及70.3%,要么资产净值最终上升,抵消金融资产不成比例的增幅,要么金融资产价值大幅缩水……”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