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指数维持偏强格局 有色金属不会太好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22 09:56:00

  有色指数上周未继续大幅下挫,整体呈现振荡整理态势,上周五收于2770.99,较前周小幅回落6.35,跌幅0.23%。但受到宏观事件的轮番主导,日内波动剧烈。上周初金属价格延续前周弱势表现,但上周二晚央行5000亿SLF操作的消息,推升内外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但市场对于该消息并未有进一步的乐观反映,金属隔日就回归原先格局。而随着美联储如期缩减QE,并释放鹰派表述,且加息路径逐步清晰,受此推动,美元指数维持偏强格局。

  此外,美国8月新开工数据意外大幅下滑,及中国房价数据疲软,继续压制金属市场信心。不过,苏格兰公投结果显示继续归属于英格兰,使得短期市场对其政治风险的担忧结束。总体来看,上周宏观方面利好利空因素轮流释放,但均未能形成明显的趋势性引导,仅使得短期金属价格日内波动幅度加大。且由于基本面的差别,金属间的表现略有分化。

  铜:上周铜价日内波动明显。16日夜盘受央行消息提振,一度涨停摸高至50920,当日收涨2%。但铜市很快重回弱势格局,上周最终收于48500附近的位置。铜基本面供需仍有走弱趋势。8月我国精铜产量达到68万吨,同比大幅增加20%,继续呈现同比增速加快的势头。随着TC/RC费用的高企以及冶炼企业粗炼能力的提高,预计后市精铜产量仍将维持高位。而需求上,传统的金九消费旺季并没有呈现。加上美元指数依然强势,预计短期铜价偏弱的格局仍难改变,除非政策上有更多实质利好。

  铝:上周沪铝主力合约从1411转移至1412,移仓过程中沪铝整体表现疲弱,重心继续下行,不过跌势较前周有明显放缓,目前暂时于60日均线处有支撑。LME铝库存维持缓慢下滑趋势,但国内铝产出增长明显,8月产出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8.8%,至203万吨,目前国内铝持货商出货增加。而沪铝期限结构显示出近强远弱的反向结构,显示市场对短期铝价仍不乐观,预计短期仍将振荡略弱。

  锌:上周沪锌于16180—16445区间内窄幅振荡,表现相对平稳。基于远期锌矿供应趋紧的支撑,锌基本面仍略强于其它金属,预计沪锌后期于16000—16200的支撑仍将牢固,短期表现仍有望于强于其他金属。

  铅:沪铅上周于13880—14160的低位区间内继续筑底。由于价格回落至7月上涨前的水平,下游接货略有增加。但下游电池业好转态势仍不明显。四季度铅需求季节性有望好转,以及沪铅成本支撑较明显,故短期铅价或振荡略强。

  本周主要宏观数据和宏观事件相对较少,重点关注中国制造业初值数据的表现,而资金面上,在上周央行利好政策影响下,季末资金面仍会略紧,但或略低于原有预期。不过,国庆节前,仍需关注期货市场资金的动向。品种上,分化态势或将延续,铜铝或仍略弱,铅锌或抗跌偏强。基于此,预计有色金属指数短期以振荡略弱的运行态势为主,关注下方2700位置的支撑表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