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G20警告低利率刺激市场过度冒险

fx168 2014-09-22 16:42:12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低利率环境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风险上升,主要决策者仍依赖货币激励来刺激经济增长。

G20官员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发表联合公报称:“我们注意到金融市场过度冒险行为上升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低利率和资产价格低波动的情况下,我们对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形势的好转感到欣慰,但是全球经济增长仍不均衡。”

自2月份G20会议在悉尼召开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形势步履蹒跚,尽管美国和英国经济展现活力,股市上涨带来财富效应,但迹象显示欧洲经济有坠入通缩的风险。

在亚洲,消费税的提高让日本复苏势头受到打压,外界对于2014年中国能否实现7.5%增长目标的疑虑也越来越大。

负责主持会议的澳大利亚财长霍基(Joe Hockey)在公报发布后表示:“关键是我们要采取切实举措来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我们将动用所有可动用的工具,包括额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工具。”

在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纷纷祭出货币刺激的背景下,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及一些全球最大经济体增长前景恶化对欧美和亚洲市场并未产生持久性影响。

美股标普500正处于1998年以来最长连季上涨行情中,上周涨至记录高点。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过去6周有5周上涨。

加拿大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表示:“我们注意到在低收益率环境下,市场有明显的追逐高回报的需求,预计会有更多高风险的投资活动,这点令人担忧。一旦资产价值重估,波动率可能一下子暴涨,投资人将蒙受损失,其带来的影响将是破坏性的。”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也警告称,低利率环境会威胁到金融稳定。

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在9月18日表示,投资人对金融市场风险变得掉以轻心。新兴市场去年受到冲击,因为美国削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导致资金撤出这些市场。

根据G20公报,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关注金融市场风险的潜在上升,同时强化政策框架。他们还承诺将履行汇率承诺,并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下行风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