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元连涨10周 创47年最长上涨周期

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俨然成为了全球“最牛”货币。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0周,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

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在84.70的高位附近。近4个多月以来,美元指数呈现稳步上扬的态势,从78一路涨至目前的84,累计升值幅度达到7.6%,一度触及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三菱东京日联指出,美元指数至少已经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但近期仍然具备上涨动能,因为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也将在今年10月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并将从明年开始逐步提高利率。美国旧金山联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更表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速度,美联储可能在不久后早于投资者预期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并酝酿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一些债券投资者的神经开始紧绷,但也诱使更多资金涌向美元。

日本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Masataka Horii表示,汇率将成为投资回报中贡献最大的部分。据彭博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期至2015年底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都将继续升值。

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将试图从耐克等跨国大企业即将发布的财报中得出强势美元带来的影响。早在今年3月,耐克公司已警告强势美元将严重拖累业绩表现。美国证券评级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也表示,美元升值很可能会成为美股“牛市”面临的重大问题,因为跨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将受到冲击。此外,国际清算银行此前表示,全球低利率环境刺激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资产的偏好,也使得新兴市场企业得以扩大财务杠杆。由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债规模已与其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相当,新兴市场债券投资者正日益变得更加容易受到利率和汇率的冲击。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元升值带动美元资产升值,也在间接打压黄金价格。昨日,国际金价继续下跌, 一度逼近每盎司1210美元水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