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元区增长前景低迷 欧指下挫1.38%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最新的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的增长前景低迷,主要区域指数普遍收跌,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下挫1.38%。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341.89点,下跌了1.38%。这是欧股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目前处于一周以来的最低点位。

美国财政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一组基于美国税法的新规则,希望让以避税为目的的倒置收购交易更难以进行,让试图通过这种类型的并购将注册地迁移到海外以降低税率的企业难以从中获利。分别是两起类似交易中并购对象的制药商阿斯利康和夏尔制药,股价在周二分别大跌3.57%和2.49%。

美国制药商雅培生命在7月对夏尔制药提出了收购要约;辉瑞公司则是多次对阿斯利康提出了恶意收购报价,后者也多次拒绝了收购。

数据追踪企业Markit周二公布月度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用于衡量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的指标显示,区域增长前景并不乐观。报告指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9月值是52.3点,略低于52.5点的8月读数,是这个指标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指数在50点以上的时候依然显示行业处于增长势头中,但是在瑞士银行Reyl协助管理100亿美元资产的首席投资官弗朗索瓦-萨瓦瑞(Fran?ois Savary)指出,偏弱的数字和欧洲经济加速增长前景的落空是导致欧股市场承压的“完美组合”。他强调,“如果市场不能指望并购交易来带动走势,那么就必须回到基本面上。今天的数据显示,复苏将只是渐进的,这对于投资者的盈利预期是有影响的。”

新一轮数据可能对欧洲央行施加更大的压力,必须进行更多的刺激以对抗低迷的复苏形势。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一的议会听证会上曾说,如果通货膨胀还是维持在太低水平,央行可能启动一个量化宽松项目。

意大利裕信银行的证券分析师克里斯蒂安-斯托克(Christian Stocker)说,“如果坏消息太多,欧洲央行将有更多措施的前景也不足以维持市场走势。我们已经把量化宽松的乐观判断考虑到了定价中。”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二跌1.87%,收于4359.3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58%,收于9495.0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44%,收于6676.08点。

其他个股走势方面,巴克莱银行因为将客户资金置于风险中而被英国金融市场 监管机构罚款3800万英镑(6220万美元),巴克莱银行在声明中说,愿意接受处罚,但是否认从这一问题中获得了利益,而且客户资金并没有出现损失,公司股价在周二跌1.04%。

奥地利奥合国际银行发布盈利预警,称持续中的乌克兰危机可能导致2014年出现净亏损业绩,股价大跌9.99%;英国糖业巨头泰莱公司发布2014年以来第二份盈利预警,称产品价格下跌,而且供应链存在持续的问题,股价暴跌16.72%。

英国超市运营商乐购公司股价周二继续大跌4.19%,是个股11年以来首次收于每股2英镑以下。在周一因为承认一个会计错误将导致全年盈利前景大幅下降而大跌11.59%,蒸发35亿美元市值之后,乐购的市值又有6.9亿英镑的损失。

另一方面,荷兰电器制造商飞利浦集团宣布将拆分为两家新公司,照明业务和健康保健以及消费用品业务将独立发展,股价大涨3.45%;挪威化肥供应商雅苒国际宣布正在与美国同业CF工业进行合并谈判,股价涨3.87%。

游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季度净利指标飙升30%以上,并宣布提高年度预期,股价涨0.25%。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